尊重生命、分享真愛

生命是一種現象,有開始也有結束!而人的一生都在抉擇,只有生與死是無法抉擇的。故應把死視為生的一環,不以生喜、不以死悲,轉化殯葬不是消災解厄的消極,而是生命自然完成的積極作為。文山禮儀企業有限公司 堅持把傳統行業轉型為新興行業(禮儀師)

各位親愛的朋友:

我們文山企業是殯葬禮儀服務業者,不只是和這片土地一起茁壯、一起成長的在地企業,更是創業六十年以上、傳承第三代的老字號!但是殯葬問題層出不窮,如無照營業、涉嫌巧立名目賺取黑心錢的社會新聞,讓很多人誤以為殯葬業是有這些構成要素,其實不以為然!就拿文山企業五十多位的同事來說,大專學歷算普通、碩士程度不稀奇、抽煙嚼檳榔要記過、拿紅包會被開除、個個要繳交良民政(向戶籍所在地警政單位申請核發的【無刑事犯罪紀錄証明】)年年要通過體檢、平常要西裝革履、精神奕奕地廿四小時輪班值勤,隨時要面面俱到、絲絲入扣地呵護喪親家屬,面對任何情緒要完全體諒、遭受各種委曲要立即消化;再加上在職訓練、升等考核(如通過勞委會職訓局喪禮服務丙、乙級技術證)、專業研習、列入文山英雄榜……等等。

只要是喪家不愛選的出殯日課,就是文山禮儀排滿課程和考試的旺日:也是文山企業所有禮儀師生命服務團隊的生活寫照!回顧二十多年前,生前契約剛在台灣殯葬市場落地萌芽,文山企業第三代的三個兄弟,不想眼睜睜看葬儀傳統業者即將被市場淘汰的命運,決心要新轉型走出一條屬於自己抬頭挺胸的路;於是到各地方縣、市院校及政府所舉辦殯葬禮儀相關課程-【緣、殮、殯、葬、續】帶著學習態度及整合傳統殯葬禮俗觀念之改善,運用資訊科技提昇服務速度、效率、品質,而慢慢累積成文山企業有學務及實務的事業實力!

近日來話題不斷的「彰化縣民政處消保官殯葬禮儀服務評鑑審核」已經在社會各界的矚目中祥和落幕!文山禮儀企業有限公司誠懇扎實榮獲第一名「優等獎章」,努力被肯定、實力被認同,我們當然高興,但是!落在肩頭的信任與託付,讓大家不敢奢言片刻輕鬆。文山企業繼續「銜接三代老字號、圓滿生命品質」的初衷,配合每位喪親的家屬,為生命尊嚴、人倫之美而誠懇服務!此刻希望大家能夠理性體悟【殯葬】的服務本質和社會價值,也希望能夠多認識文山禮儀企業有限公司,繼續給我們建議、教導和鼓勵!

安心 ‧ 誠信 ‧ 珍惜所託 ‧ 圓滿的路程

0
客戶滿意度
0
創辦年數
0
小時全天候
0
天全年無休

生命有尊嚴、往生有品質!

當生命的無奈到來,在盡頭處,您將如何面對告別摯愛?請讓文山禮儀陪伴您走過這一段,悲戚的日子,並協助您處理往生者之善後事宜。